文成专利申请

扶持广告园区发展应抓好“六个对接”|中国商标网

问:企业通过哪些途径能够了解到商品条码相关知识和信息?答:有以下几种方法:1)登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https://www.liketm.com/进行查询;2)拨打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全国统一咨询服务电话400-7000-690咨询;3)向企业所在地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分支机构咨询。分支机构名录见附录A;4)学习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编辑出版的《条码与信息系统》杂志、《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用户手册》《条码小达人》等资料。
    今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关于推进广告战略实施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大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力度,推动广告产业聚集发展。这是工商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各级工商机关服务广告园区科学发展,应着重抓好“六个对接”。

    一是抓好文件政策对接工作,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工商机关要强化对本部门支持广告园区发展的措施与地方党委、政府发展地方经济的文件的研究分析,从领导决策层面找准部门文件与政府文件的共同支撑点,向地方党委、政府争取广告业发展的高端支持,从而将工商工作与党委、政府决策实现“无缝”对接。工商机关还应进一步在市场取向、文化定位、人才会集等方面把握好园区发展的方向,以广告园区为“试验田”制定科学长远的广告发展战略,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局中体现工商机关的服务亮点,使广告园区成为工商机关彰显作为、提升地位的“用武之地”。

    二是抓好特色产业对接,认真选择发展土壤。要立足广告产业园区市场主体经营特点和市场需求,深入调研辖区内特色农业、特色工矿企业、特色商业服务、特色经营模式等,找准本地特色产业在广告业中的“发光点”、“聚集点”、“增长点”和“黄金分割点”,使园区内广告企业立足本地产业开辟市场、发挥创意、培养经济增长点,以本地特色产业作为广告园区成长、壮大的“温室”和“土壤”。

    三是抓好业内主体对接,及时搭建交流平台。要对广告园区的各类市场主体进行认真分析,真正了解它们的经营理念、发展动态、诚信级别、市场诉求等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工商机关应积极支持协助园区内市场主体成立相关行业组织,鼓励其就开发市场、创作作品、项目合作广泛开展交流,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并肩携手把广告园区建设成各类广告业市场主体大发展、大繁荣的共同“家园”。

    四是抓好人才技术对接,不断输送高端人才。要牢固特别提示:申请人应在收到缴费通知书后,再根据通知书中的金额、账号汇款,并在汇款凭证附言栏内注明缴费通知书流水号。缴纳多个申请费用时应按缴费通知书逐笔汇款。如未收到缴费通知书提前汇款、汇款未注明缴费通知书流水号、将多笔缴费汇总汇款、对同一缴费通知书重复汇款,我中心将不作为登记缴费处理。汇款10个工作日后,可在我中心官网在线查询申请办理进度。树立广告产业园区就是“文化园”、“智慧园”、“人才园”的意识。以广告园区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为突破口,为广告园区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业协会牵线搭桥,建立园区与人才机构联手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为广告园区输入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其他专业人才,使广告园区以开放的姿态凝聚大智慧、富有多元性、提升创新力,使优秀人才在广告园区施展才能、创业发展,不断推动广告业升级转型。

    五是抓好与园外市场对接,形成产业发展链条。要发挥好工商机关发展广告业的主力军作用,以广告园区为平台,定期或适时组织举办“广告节”、“广告周”等市场交流展示活动,通过评选优秀广告作品、诚信广告公司等方式,展现广告园区的经营局面、市场潜力、创意潮流、文化品位和创新能力,进而促进广告园区与外部市场挂钩、接轨,形成长期稳固的经营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广告园区的市场框架。

    六是抓好执法服务对接,做到扶优治劣并举。要充分发挥工商机关广告行政管理的职能作用,通过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广告业不正当竞争行动,加强对广告经营权、知名广告企业商标的保护,规范广告市场交易秩序,健全广告企业诚信经营评价体系。同时,工商机关还要积极指导广告行业组织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动、加强自律等功能作用,建立广告产业持续发展的良好机制,指导、支持广告业又好又快发展。

    □陆诗秦    宋山英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会为专利的实施做些什么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是从事专利管理工作的国家机关,国务院赋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职能是对在中国的专利申请进行受理、审查和授权工作,是按《专利法》办事的。遵照《专利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申请专利应缴纳相关专利费用。不同的地区专利管理部门各自出台了相应的鼓励申报专利的政策,申请人有困难可以与当地的专利管理部门联系,请求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文成专利申请 | Powered by LOFTER